清 夙

明娜的日记

·

日期:4.1                                        天气:雨 

·

        早上睁开眼的那一刻,房间是黑的,空气冷的可怕,哦,原来是窗户没关。

·

        透过纱制的窗帘,看到了仍在淅淅沥沥下着的雨,似乎是下了一夜。

·

        天空阴沉得可怕。

·

        拿起枕边手机,拨通了他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

        和昨晚一样的结果,可我仍旧等了他一个晚上。

·

        原来等一个人的滋味是这么难熬,那是不是以前天赐等我的时候也那么冷?

·

        不知在床上蜷缩了多久,突兀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

·

        天赐说,对不起,他不会回来了。

·

        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他一定在开玩笑。

        然后他说,“娜娜,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有意义,以前的我很爱很爱你,可现在我想爱自己。”

·

        他挂断了电话,就像我从前那样。

·

        天赐终于还是丢下了我,我没哭。

·

        窗外雨下得更大了。

·

        我草草梳理了一番,浑浑噩噩下了楼。

        冰凉的雨水打在我的脸上,顺着发梢流进衣领里,我才惊觉没有带伞。

·

        一向爱美的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我也没哭。

·

        从商店出来,手里捏着一个打火机。

·

        回到家,我翻出和他有关的所有东西,按下打火机,暖黄的光在我面前闪烁,却毫无暖意。

·

        烧掉这些回忆的时候,我还是没哭。

·

        换下湿透的衣服,洗了个热水澡。

        我坐在书桌前,翻开日记本,拧开钢笔盖,打算写些什么。

·

        可钢笔没墨水了,我终于哭了,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

        身边的人都说,我并不爱天赐,就连他自己也这么认为,可我从未解释。

·

        其实,我只是假装不爱他。

        因为爱他,所以不忍心伤害他。

·

        我会用我所剩无几的生命时光,默默的祝福他。

·

        这一次,我承认,我爱他。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