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夙

等待

·

        注:私设释裳已在一起,架空向,人物ooc 预警

·

        雪,洋洋洒洒地下着,放眼望去,满目苍白。

·

        往日湛蓝的天空如今蒙上了一块深色的布,阴沉得吓人。

·

        刃雪城,一座冰冷的城堡,静静矗立在那里。

·

        “关于释王子遇难一事,本王甚是痛心,但也无可奈何。”冰王平静、冷漠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

        岚裳看着王座上的那个神,他的脸上并没有一丝一毫的痛苦。

·

        “释,这就是你所谓的好父王!一个虚伪的神!”这样想着,岚裳不由得苦笑出声。

·

        老冰王盯着岚裳,皱了皱眉头。而一直站在岚裳身旁的圣尊也对于她的失态有些不满。

·

         “看来,岚裳公主并未从大战的创伤中恢复过来,不如公主先回去休息吧。”老冰王倒很是体谅她的心情。

·

        岚裳面无表情的朝他行礼,“谢冰王。”

·

        退出大殿的那一刻,冷冽的风卷着雪迎面袭来,岚裳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寒冷,她忽然很想那个温暖且带有樱花清香的怀抱。

·

        所有人都说樱空释牺牲了,岚裳始终不相信,但他不知所踪这是事实,每当她想到这里,心仿佛被开了一个大口,风雪在不断涌进去。岚裳抬手摸摸眼角,是干的,她好像不会流泪了,而喉咙却生疼,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钳制着。

·

        应莲姬之邀,岚裳来到了落樱坡。高大的雪樱树下站着一位绝色美人,她的脸上写满了悲伤与疲惫。

·

        “莲姨......”

        “岚裳,你来了。”

        “我......”

        “可以和我讲讲那天发生的事吗?”莲姬盯着岚裳的眼睛,岚裳这才注意到这位母亲眼中鲜红的血丝。

        “当然......”

·

     (回忆)

        天才刚明,岚裳就跑进了幻影天,“释,我们今天去哪玩?”

·

        “回公主,释王子昨夜被王召去,一夜未归。”

·

        岚裳不满地撇撇嘴,“那冰王找他什么事啊?”

“奴婢不知。”

·

        岚裳也没继续问下去,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着。等待一个人的时光总是漫长而无聊的。

·

        一个多时辰之后,归来的樱空释看到的正好是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的岚裳。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嘴角却带着宠溺的笑。

·

        樱空释坐到岚裳的对面,伸手捏了捏女子细腻光滑的脸,“手感不错”,他想。

·

        “你回来了?”岚裳迷迷糊糊地说。

        “嗯,回来了。”

        “你让我等太久了!”岚裳不满地打掉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

·

        樱空释无奈的笑了笑。

·

        “岚裳,我可能要出去几天,你乖乖的,在刃雪城等我回来好吗?”

·

        听到这句话,岚裳完全清醒过来了,“你要去哪?是好玩的地方吗?”

·

        樱空释捏了捏她的鼻子,“怎么就知道玩,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

        “哎呀,你还没回答我呢!”岚裳学着他的样子,也捏住他的鼻子。

        “不是。不过今天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真的吗?那咱们走吧。”

·

        两人去了凡界,直到日落时分才归来。

·

        当夜,岚裳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释要去哪呢?”

        这个问题始终萦绕在她的心头,以至于她一夜未眠。

·

        第二天岚裳找到了卡索,从他口中得知:北方极地,一片无人涉足的地区,也是冰族的禁地,关押着一上古凶兽,近日,凶兽冲破封印,为祸一方,因此,老冰王派遣樱空释带队前去制服凶兽。

·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岚裳找到了樱空释,和他说自己要跟他一起去,意料之中的被他拒绝了,两人之间的谈话以岚裳负气离开幻影天而结束。

·

        军队离开刃雪城的那一天,樱空释并未在饯行的人群中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她还在生气,唉,回来再好好哄哄她吧。”这样想着,他带着一支军队离开了刃雪城。

·

        经过一天一夜的赶路,樱空释一行人来到了禁地,而后随即开始勘察凶兽冲破封印的地方。

·

        突然,地面微微震动起来,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震感越来越强烈,伴随着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吼!!!”一庞然大物出现在众人视野中,在它面前,一切都显得渺小而脆弱。樱空释好看的眉头紧皱着,看着这头猛兽,显然,这是一个巨大的麻烦。

·

        士兵们因为害怕而握紧了手中的武器,随着凶兽的逼近而不断退后。

        饿了许久的猛兽在看到送上门的美食当然不会放过,大战随即开始。

·

        上古凶兽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觑,眼看自己带来的军队已损伤大半,樱空释俊美的容颜上是难掩的痛楚。就在他分神的一刹那,凶兽朝他发起进攻,就在他要被凶兽尾巴打到的那一瞬间,他被人扑倒,两人顺着一道小斜坡滚到一边。

·

        “岚裳,你怎么在这?”樱空释看着怀中的人吃惊地问。

        “我担心你,所以跟着过来了。”岚裳从他怀中起来。

        “胡闹!你知不知道这很危险?”樱空释气愤地捏着岚裳的肩膀。

·

        “就是因为危险,我才要陪着你!”

        樱空释还想再说些什么,可耳边传来的将士们痛苦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僵持。

·

        凶兽阴森的目光紧盯着他们两人,樱空释不动声色地将岚裳护在身后。

·

        这时,一道流光闪过,人鱼圣尊出现在两人身边。

        “圣尊?”岚裳惊喜地喊道。

        “岚裳,你太胡闹了!怎么可以一声不响就离开刃雪城?”

        “圣尊,您先别数落我了,赶紧把这头丑陋的怪兽收服吧!”

        樱空释朝圣尊点点头,他们达成共识。

·

        樱空释负责吸引凶兽的注意力,圣尊则抓住机会攻击它。可凶兽有着非常坚硬的鳞甲,幻术的攻击对它伤害不大,渐渐地,两人落了下风。

·

        樱空释艰难地抵挡着巨兽的攻击,这时他传音给圣尊:“圣尊,这怪物的力量非同小可,在这样下去我们所有人都会死在这里,您赶紧带着岚裳离开这里!”

        “这怎么行?”

        “圣尊,您就听我的吧,赶紧带着岚裳走。我会用我所有的灵力将它永远封印!”

        “可是,你这样做,岚裳怎么办?”

        “岚裳......我知道您很爱岚裳,所以,我相信您一定能照顾好她!”

·

        事已至此,圣尊深深看了樱空释一眼,随即施展幻术来到岚裳身边。

·

        “圣尊,你怎么过来了?释那边还需要你!”

        “岚裳,我们快走,回去搬救兵!”圣尊拉住岚裳的手。

        “不,我不走!”她试图抽回自己的手。

        “岚裳,你先走,我马上就来。”樱空释一记漂亮的攻击打在巨兽身上,赢得了短暂的时间。

        “不,我不走,要走也是我们一起走。”

        “听话,我一定会追上你的!”虽然隔着一定的距离,但岚裳仍能看到他眼中的深情和哀伤。

        “不,我不要!”岚裳的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圣尊,快带她走!”樱空释的声音有些哽咽,但也透着坚定。

·

        看着固执的岚裳,圣尊只好抬手打晕了她,两人化作流光,消失在原地。

        彻底失去意识前,她看到樱空释朝她笑了,在风雪中,显得有些凄美。

     (回忆结束)

·

        “莲姨,对不起......”岚裳的声音有些沙哑。

        “对不起什么呢?岚裳,他选择了保护你,所以你要坚强。不然,又怎对得起他的一片苦心?”说完这句话,莲姬就离开了落樱坡。

·

        看着莲姬离开的背影,岚裳的心更疼了。

·

        樱花瓣仍在飘落着,两人的过往深深刻在她的脑海里,可那个人仍未回来。

·

        岚裳靠在最大的那棵雪樱树下,扯了扯身上的袍子,只有在这里,她才能感觉樱空释从未离她而去。

        不知不觉,她睡着了。此时,一名俊美的白衣少年从那棵雪樱后走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岚裳,握住她微凉的手。

·

        迷迷糊糊中,岚裳听到有个熟悉的声说:“我回来了,岚裳。”

        “是梦吗?”岚裳心想。

        樱空释似乎看出了她的想法,“不是梦,我回来了,岚裳。”

·

        岚裳睁开双眼,熟悉的脸,熟悉的笑。

        岚裳一下子扑进他的怀中,眼泪流了下来,滚落在地化作珍珠。

·

        “樱空释,你让我等太久了!”

        “对不起,以后再也不会让你等我了。”他搂紧了她,郑重承诺到

·

        原来那天圣尊带着岚裳离开后,樱空释打算牺牲性命,以全部灵力封印凶兽,这时,一神秘人出现,两人合力解决了它。但樱空释因灵力消耗过多,晕倒过去,是神秘人把他带回自己居住的地方,并帮他疗伤。关于这个神秘人,樱空释知道的少之又少,只知道他是上古时候的一位神,力量深不可测。

·

        而等到樱空释彻底恢复,辞别神秘人回到刃雪城时,他马上去看望了莲姬。莲姬见到平安归来的儿子,不由得喜极而泣。母子两聊了许久,樱空释表示希望母亲暂时不要把自己回来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尤其是岚裳,因为他想给岚裳一个惊喜。因此,莲姬才把岚裳约在了落樱坡见面。

·

        听完樱空释的解释,岚裳又气又喜。

        但幸好,他回来了,她再也不用等待。

·

     (End)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