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夙

公主克夫

·

        注:人物ooc预警,有原创人物

·

        岚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任由侍女们帮她打扮。

        “岚裳,我的小公主,准备好了吗?冰后弟弟的儿子凌霄已经在外面等你了。”人鱼圣尊脸上挂着笑,走进岚裳的寝殿。

        岚裳神情冷淡,不作回答。

·

        “好了,好了,别不高兴了,圣尊保证这是最后一次给你安排相亲好不好?”她宠溺地摸摸岚裳光滑的脸颊。

        “您每次都这么说,可是总有下次。从我120岁以来,这都第12个了!我还是没人要!他们都说我克夫!”岚裳不满地抱怨着。

·

        “胡说,你可是三界最美的公主,怎么可能没人要?克夫这个说法又从何而来?”圣尊安抚着小公主,“你就出去见见他吧,咱们也不能拂了冰后面子不是?”

·

        在圣尊的百般劝说下,岚裳不情不愿地来到了相亲对象面前。

        这个凌霄举止大方,谈吐幽默,岚裳也不是那么排斥他了,但还是不能接受他。

·

        两人在陆岸别馆到处转悠,而这一切尽被躲在暗处的樱空释纳入眼底。

        看着岚裳对着陌生男子笑,他的心底就燃起一股无名之火,本就清冷的容颜此时像结了冰一样。

·

        刃雪城外,樱空释阴沉着脸,负手而立,像是在等什么人。

·

        “不知释王子找我何事?”凌霄刚从陆岸别馆回来就被侍女告知樱空释约自己见面。

·

        “听闻表哥幻术高强,不知可否能与我切磋一二?”

        凌霄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接着又听到樱空释说:“我知道今天表哥去和岚裳公主相亲了。岚裳再怎么说也是我的表妹,我作为她的表哥有义务帮她测试一下未来夫君的实力。”

·

        樱空释的声音一直都是冷冷的,只有在提到岚裳时语气才染上一丝暖意。凌霄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凌霄无奈地摇摇头,这个樱空释,摆明了就是喜欢岚裳,岚裳又何尝不是呢?两人相处过程中,岚裳十句话有八句是关于樱空释的。尽管如此,但凌霄还是不愿轻易放弃,无论如何,他也得争取一下。随即他同意了樱空释的提议。

·

        这一场对决以凌霄的落败结束。

        “表哥,承让了。”

        “是我输了,我以后不会再打扰岚裳公主。但是,我希望释王子明白,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就要主动一点、勇敢一点。”说完他就离开了,只剩樱空释一人在那沉思。

·

        主动?勇敢?他又何尝不想。可是母亲与圣尊之间的恩怨不可能轻易化解。

        或许岚裳不知道,他自小时候第一次见面,就下定决心这一辈子非这个疯丫头不娶。所以他才会一次又一次以各种理由和圣尊给岚裳安排的相亲对象比武。

·

        他也曾想过就此放手,可每一次都控制不住自己,又去破坏了她的姻缘。

        现在,他承认,他对岚裳有着很强的占有欲。

·

        不知不觉,他来到了落樱坡。

        “岚裳?你怎么来了?”

        雪樱树下,纷纷扬扬的花瓣落在岚裳的头发上,肩膀上。

        “释,别再这么做了......”岚裳背对着樱空释,他看不到她此时的神情,“圣尊总有一天会知道的。而且,我总归是要嫁人的......”

        “不,我不同意!”樱空释厉声打断她的话。

        “凭什么?”岚裳的声音里尽是悲凉。

·

        樱空释从未承认过喜欢她,但却一次次的破坏她的相亲,让她误认为他是喜欢她的。她不想再这么自作多情下去了。可接下来樱空释的回答让她欣喜若狂。

·

        “就凭我悦卿卿,卿卿悦我!”樱空释扳过她的身子,让她看着自己的眼睛,“岚裳,我会娶你的,你只能是我的妻子!”

·

        此时的樱空释不再是那个冰冷的神,他温柔的神情足以迷倒三界所有的少女。

·

        晶莹的泪珠从岚裳的脸颊划过,落入雪中。

·

        还好,她的深情终是没有错付。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